全站搜索

22日,合肥市驾培机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暨全市驾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分类:协会动态 1925 0

9月22日,合肥市驾培机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暨全市驾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陈学明院长、合肥市交运输管理处驾培科陈毛香科长、合肥市交运输管理处驾培科隋勇胜副科长、合肥市机动车驾员培训行业协会高正模会长,四县一市运管所所长、副所长和负责驾培业务的领导以及全市驾校主要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我市驾培行业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如何提高驾培机构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增强驾校经营管理者的法律意识,规范驾校与教练员的劳动关系,针对这些问题和真实发生的案例,合肥市驾培协会在市运管处领导的支持下,邀请到了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陈学明院长,为全市的驾培参与者讲一堂法律知识专题课。

通过几个典型的案例分析,陈院长详细介绍并归纳出驾培行业中四种典型的劳动关系,分别为:挂靠关系 、承包关系、非劳动关系、劳动关系。此后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常识,并从专业角度对驾培机构提出了几点建议:遵守国家规定,依法用工;坚持规范管理;尊重职工,和谐发展等。讲座语言生动,案例典型,为驾培管理者提供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与会人员均感到受益匪浅。

在今年的质量信誉考核中,发现部分驾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为此,驾培协会秘书处特意到安全生产工作做的好的几个驾校进行调研,在市驾培科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编制了《合肥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范本)》和《合肥市驾校突发事件应急保障预案(范本)》,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驾培科隋勇胜副科长,就这两个范本在会上做解读,给中小驾校在安全管理制度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合肥市交运输管理处驾培科陈毛香科长在大会上做了全市驾培工作讲话,她首先对全市的驾培情况做了介绍,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驾培工作做了要求。她指出:1、规范培训合同管理,要与学员签定培训合同。2、要落实教学大纲,规范计时培训,由驾培协会引导开展科目一、四的网上教育。3、规范分训场地管理。4、规范教练员管理,加强行风建设,10月20日之前将在职教练员信息录入合肥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资源库。5、由协会组织开展全市教练员继续教育工作。6、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将启动驾校“红黑榜”制度,每个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

驾培协会高正模会长对前一阶段协会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他谈到在疫情之困的叠加之下,协会工作一直在前行。特别是新的协会网站和教练员资源库系统初步建成,为下一步教练员信息的网上统一管理、教练员继续教育提供了支撑。协会下一步计划邀请专业的人力资源公司对本市驾培市场进行调研,为各驾校提供一个更加全面的视角。此外还将寻求省内外的驾培行业之间的交流。高会长希望各驾校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共同维护好驾培行业秩序,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对驾培协会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此次会议的主持人,驾培协会副秘书长贾贺芝,对协会新启用的网站和教练员资源库分别做了介绍,并演示了教练员信息填报的业务流程,展示了教练证的样式和扫码查询的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免费预约体验课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