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合肥市驾培行业计时培训工作推进会在我会召开

分类:协会动态 2069 0
创新管理新模式
树立行业新形象

3月8日下午,合肥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计时培训工作推进会在我会召开。合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丹辉,合肥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爱国、考试科科长皮志伟、业务科科长陶余宝,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方辉,合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驾培服务科科长蔡东胜、干事于彬,合肥市数字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交通事业部副部长王亮,我会会长高正模、副秘书长贾贺芝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计时培训是确保培训质量,净化驾培市场,促进行业发展的有效措施,符合驾驶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形势、符合合肥驾培现阶段发展需要、符合驾培机构和群众期盼,要精心谋划、迎难而上、创新作为,努力做到方案可落地、有特色、可持续。

其一,高起点规划。要学习和借鉴长三角先发地区的先进管理经验,在驾培监管平台建设和公众服务平台建设中,贯彻新理念、运用新模式、探索新机制。
    其二,高层次发展。充分发挥合肥数字交通公司和驾培协会的优势,依托公安、交通两个行业管理部门,全面推进部署全市驾培监管与考试服务网络,以培训费第三方托管模式,实行培训费“先培后付”计时收费服务,解决驾驶培训中学时不规范、学员培训费退费难等问题。建立公平公正、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的市场秩序和公开透明、权责清晰、运转高效的驾培服务体系,有效落实驾培机构培训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

   其三,高质量教学。由驾培协会引导各驾培机构,组织成立理论培训中心,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开展线下“课堂教学”,提高学员理论科目培训质量,提升科目考试合格率。
   其四,高站位推进。各单位(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高度重视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与考试监管平台联网对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数据共享和安全,密切沟通配合,形成工作机制,及时受理考生考试预约申请和相关咨询,耐心解答提出的相关问题,积极引导和帮助考生在考试预约中遇到的困难,扎实推进联网对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免费预约体验课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