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2021年,合肥驾培怎么干?听听管理部门怎么说!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快报 1669 0

在刚刚结束的合肥驾培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上,我市公安、交通两大行业管理部门,就2021年合肥驾培工作方向,做出重要讲话,也给合肥驾培新一年的工作如何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随着国家“放管服”政策的进一步深入,我市驾培市场的整合将继续,优胜劣汰的趋势更加明确,行业将会围绕质量、服务进行发力,向品牌化、集约化发展,市场秩序日益规范,争创品牌会取代价格战。驾校需要打造更高品质、性价比的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对管理进行升级,对成本进行管控,做到提质增效,提高驾校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驾培行业中存在的乱象非常严重。其中,培训内容缺失、教练员管理混乱、欺诈性收费等问题最为突出。

会议明确,2021年,公安、交通两部门将形成管理联动机制,加大行业管理力度,严把培训质量关,提高驾驶人素质,筑牢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2021年,驾培工作要求

一、加大教练员管理力度。近几年,教练员“吃、拿、卡、要”的现象明显好转,但却出现了“坑、蒙、拐、骗”的现象,教练员打着“包过”的旗号,向学员收取费用,这种行为无异于诈骗。各驾校必须加强教练员管理,特别是挂靠教练员,一旦发现类似行为,管理部门将联合约谈驾校,情节严重者将追究教练员刑事责任、对其所属驾校采取停训、停考处理,并将教练员列入黑名单。

二、督促提高培训质量。目前,只收钱不培训、以模代训的现象较为普遍。理论培训严重缺失,应试教育行为严重,甚至出现学员不会用使用电脑鼠标就参加科目一考试的现象。各驾校要围绕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中心工作,强化驾驶培训机构社会安全责任,加强驾驶培训理论知识讲授,强化驾驶人路权概念与意识,提升驾驶人遵法守规能力水平,降低驾驶人事故率。

三、加强考场组织管理工作。部分小驾校无人负责考场组织工作,学员到达考场以后,无组织、无纪律,完全不知道所措,甚至有些驾校业务人员,在考场内贩卖物品。各驾校要加强考试组织管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维护正常考试秩序。

四、加强训练场地管理。继续加强训练场地的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小场地,坚决取缔,积极寻找新的模式。就一方面驾校没有土地可用,一方面又存在大量土地浪费问题,向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

五、落实《教学大纲》,完善计时培训。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是道路交通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督促机动车驾培机构和教练员严格执行教学大纲,落实培训内容和培训学时要求。以交通部印发的《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契机,不断完善计时培训工作,为下一步学时对接做好准备。

六、发挥协会作用、引导行业自律。协会要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及时传达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协助驾校积极开展理论培训工作,落实《教学大纲》,规范驾培机构教学行为,强化学员安全意识培养,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免费预约体验课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