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我市驾培行业管理部门召开驾培管理工作座谈会

分类:行业快报 1960 0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驾培行业经营秩序,治理行业中存在的乱象和突出问题,7月22日下午,市车管所与市运管中心,就下一步驾培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合肥市车辆管理所王爱国副所长、程鹏科长,合肥市运管中心蔡东胜科长、丁淞干事,合肥市驾培协会贾贺芝副秘书长,以及远方维尔公司郭志军总裁参加了座谈会。

市运管中心蔡东胜科长,就目前管理工作中驾培机构存在的问题向大家做了介绍,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他认为,随着驾培行业经营许可改为备案以后,行业管理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更加需要加强行业驾培机构的源头管理。排查梳理我市驾培机构的基础信息,加强培训学时管理和驾培行业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利用大数据资源分析行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

市车管所程鹏科长指出,目前驾培行业主要存在以下几点乱象,1.驾校管理混乱,许多校长已无法对本校教练员、教练车辆、学员进行有效的管理。2.招生行为混乱,互联网代理招生的无度吹嘘,已涉嫌虚假宣传,存在非常严重的欺诈行为。3.驾校的培训内容缺失,特别是理论教学的缺失,导致理论考试合格率偏低,驾驶人取得驾驶证后行驶安全意识较差,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

王爱国副所长认为,我市驾培行业存在的问题,最为根本的原因,与部分驾校的过度挂靠经营有着直接的关系。在规范经营行为的同时,要加强对教练员队伍的管理,利用好合肥驾培协会建设的《教练员资源库》,加强教练员的诚信管理,不断提高教练员的综合素质。

国内最先进的计时培训系统厂商远方维尔科技公司郭志军总裁,向参会领导介绍了其他地区的先进管理经验,并针对我市驾培行业现状,提出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等一系列手段,解决好“人、车、学”的问题,并表示,只要行业管理需要,公司会全力以赴支持工作。

此次座谈会,双方管理部门就今后的驾培管理工作,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对各驾校教练车辆、教练员深度管理,对发现问题的处置情况相互沟通,促进考试与培训管理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为合肥驾培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学驾驶,就上合肥驾服网。

www.hfjpxh.com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免费预约体验课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