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我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班圆满落幕

分类:协会动态 2295 0

       在岁末年初之际,腊梅飘香之时,合肥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全市驾培机构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班圆满落幕。
       1月14日,来自全市各驾校的会员单位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召开我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合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驾培科蔡东胜科长参加了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开始,首先由高正模会长作了我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高会长在报告中对去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从报告可以看出,协会在驾培环境艰难的情况下,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稳步向前,做出了切实的成绩,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更好的谋划明年的工作,贾贺芝副秘书长就我会《2022年工作计划》,向大会做了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驾培市场的环境更趋于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性,协会将围绕提升培训质量,持续推动素质教育培训,提高驾培行业信用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我会监事单位代表,合肥新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张大功校长,向大会作了《2021年度财务报告》。报告反映出我会的财务工作做到了收入规范、支出合理,在保证收支基本平衡的情况,做到了略有节余,完全按照财务制度操作,保证了财务工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陈永祥副会长,向大会公布了我会《2022年会费收取方案》。方案指出,在疫情和市场激烈竞争的双重打击之下,驾培行业尤为艰难,我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全体会员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经三届四次理事会通过,2022年延续会费减半收取的方案。
      最后,合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驾培科蔡东胜科长,就我市驾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贺我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圆满落幕。随后对我市驾培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驾培机构在管理、服务、教学、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教练员、教练车的管理方案,强调了计时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下来的工作将探索推广培训费第三方托管模式和先培后付模式。
                                                                   
                                                                 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驾驶培训行业作为重要的民生服务业,守护着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保障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是社会和谐、国民生活质量提高的一项不可缺失的重要行业,为交通强国战略承担着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为了让我市驾培从业者能更好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驾培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合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合肥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于2022年1月14日下午,联合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培训班由合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驾培科科长蔡东胜主持,他指出,《安全生产法》作为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法律依据。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从交通强国出发,切实学习和落实好安全生产制度,办人民满意的驾培。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长三角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组成员、安徽省经信厅专家组成员、安徽省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丁忠泉老师为大家授课。同时开通线上直播授课,并倡导驾培一线的教练员共同观看学习,在行业内形成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免费预约体验课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