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2021年我市车管所继续开展“减量控大”专项检查工作

分类:行业快报 2988 0

22日上午,合肥市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王爱国副所长、程鹏科长,在我会高正模会长、贾贺芝副秘书长的陪同下,分别到新亚驾校、长安驾校继续开展“减量控大”专项检查工作。

王爱国副所长在检查中重点解释了“减量控大”的含义,即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防控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强调了驾校是交通安全的第一关,各驾校要严把培训质量。询问了是否存在教练员减少培训内容和学时、伪造或篡改培训系统数据、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问题。听取了各驾校负责人在提高培训质量、安全管理机制、教练员队伍建设、教学车辆管理、教学设备设施配备情况等多方面工作汇报。

程鹏科长向各驾校强调了考试的相关问题,指出了要加强考场管理工作,严肃考场纪律。要特别重视大型车辆培训的相关档案记录,如教学日志、学时记录、结业证书等材料要完善归档,以备事故责任倒查。明确了理论培训是驾驶培训中不可缺失的重要内容,是“减量控大”的源头关。2021年,将联合合肥驾培协会组织开展理论教育培训工作。

高正模会长,就协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向各驾校做了介绍,并表示,2021年会继续配合管理部门开展好各项工作,组织开展理论教育平台的搭建工作,希望各会员单位大力支持,共同助力驾培协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免费预约体验课程

    loading...